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园地 >> 政治建设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发布者:王学增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教育学院依照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文件精神,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院全面从严制党工作计划,以指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百年来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院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红红验、出出汗,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我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夯实理想信之宗旨根基

上半年,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北、唐山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继续教育学院网页、QQ群、微信群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保证学院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通过组织排查各类学员的宗教信仰,坚决抵制和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

三、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由于20213月学校党委批准成立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原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撤销。成立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以加强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在函授学员和培训学员中探索建立临时党支部,不断加强继续教育学院各类学员的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员党员和临时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各项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严格执行两项法规,学院领导班子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党组织(党总支)会议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学院干部之间不定期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帮助干部缓解压力,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四、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到抓常、抓细、抓长

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持续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师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督促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不浮躁、不浮夸,追求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努力形成艰苦奋斗、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勤俭节约、崇尚清廉的家风。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重点强化党员干部教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同时,带动党员干部教师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通过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五、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严明党的纪律规矩

上半年,继续教育学院出台函授站管理办法,以严格规范三个函授站教育工作。今后,学员将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学院制度短板,提高党内和院内各项制度质量。同时,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要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146


版权所有: 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学历教育电话:0315-3863075 教师培训电话:0315-3863095 办公室电话:0315-3863390 email:jjxy@t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