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关于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 活动情况报告



发布者:王学增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关于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

活动情况报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的通知》(冀教党建函〔2022)〕4 号)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中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和把握活动主题

在活动期间,教师党支部要“防疫一线党旗红”为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争作表率,主动承担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坚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作为,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各项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活动开展的时间

2022 年 4 月 11 日-5 月 31 日

三、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教师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线上研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师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二)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党总支组织封闭在家党员教师主动到社区报到,主动承担社区党组织交办的各项核酸检测任务马蓉、蒋文星、王学增等老师先后在各自所在社区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维持检测秩序扫码贴标签、巡视小区等工作,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战线为唐山市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当好学生的知心人。中层干部通过微信、QQ等形式,深入联系班级、联系学生,及时发现、反馈、解决好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疏解焦虑情绪、消除心理疑虑,引导学生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疫情防控这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中感知国家的伟大力量,涵养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四)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心理热线服务活动。副院长李晓萍每天守在电话前,及时解答学生及社会群众提出的各种困惑和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减轻疫情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情绪。

四、加强组织保障

书记、院长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负责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 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勇于担当为活动开展保驾护航

书记、院长每天对一线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各种难题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 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学历教育电话:0315-3863075 教师培训电话:0315-3863095 办公室电话:0315-3863390 email:jjxy@t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