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者:王学增 [发表时间]:2021-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按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计划安排,2021年11月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全院党员干部、非党员干部和教师参加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王学增主讲,宣讲主题为《以史为鉴,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主题宣讲过程中,王学增书记首先对比了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三个决议,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接着,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四个历史时期和四个方面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介绍了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及形成的三大理论成果。之后,王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强调十条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最后,王书记向与会党员干部教师提出希望。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24日



版权所有: 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学历教育电话:0315-3863075 教师培训电话:0315-3863095 办公室电话:0315-3863390 email:jjxy@t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