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科学决策、转变作风、提高治理能力”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王学增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

召开科学决策、转变作风、提高治理能力

专题座谈会

20211018,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科学决策、转变作风、提高治理能力”专题座谈会。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师院副院长李子林全程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王学增主持。

会前,按照学院“科学决策、转变作风、提高治理能力”专题座谈会实施方案要求,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如何“科学决策、转变作风、提高治理能力”会议主题,围绕“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高度关注舆情和意识形态动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进行深刻反思,结合自身工作和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等方面进行全面剖析,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路。

首先,党总支书记王学增明确了如何“科学决策、转变作风、提高治理能力”的会议主题,并带头进行个人发言。一是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决策内容不全、决策质量不高、决策程序不严等。二是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包括决策的科学性不足、决策的统筹协调性不够、决策的民主科学程序不全等。三是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路包括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着眼全局抓大事的观念,切实解决好决策内容不全的问题;强化民主科学决策的理念,切实解决好决策质量不高的问题;强化民主决策程序,切实解决好决策程序不严的问题等。

接着,院长陈超围绕决策缺乏调研、存在经验主义、缺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拘泥于上支下派、决策的科学性有待提高等问题,提出今后一定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好决策前的调研、增强决策的预见性和前瞻性、严把决策程序、勇于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等。副院长李晓萍围绕决策意识不到位、决策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决策程序不够严格等问题,提出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树立全局的整体观、强化民主科学决策理念、决策程序等改进措施。副院长张希民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决策素养、注重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实情。副院长王继龙围绕为谁决策、决策的依据是什么、决策的角度等问题,提出如何科学决策、转变作风、提高治理能力。

针对大家的发言内容,党总支书记王学增作总结发言。班子成员的发言分析存在的问题比较全面,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比较深刻,下一步的改进措施比较到位,工作思路比较清晰。大家一定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下一步的整改,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学院治理能力,为实现学院和师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班子成员发言以后,师院副院长李子林针对继续教育学院座谈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发言。李院长对座谈会会前准备、召开过程和会议内容给予充分肯定,总体上达到了党委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要求,同时,李院长对继续教育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要从严从细。继续教育学院要围绕学校争先进位、申硕、专业认证、产教城融合等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学院师资培训、学历教育、产教城融合、提高收入规模等重点工作,坚决落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二,在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上要出实招。继续教育学院要围绕本次座谈会精神,实现务虚和务实的紧密结合,拿出真招、实招将座谈会精神的效果发挥到极致,落实到工作推进和开展当中。

第三,在转变作风、提高治理能力上久久为功。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狠抓作风建设,加快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效能,为师资培训、学历教育、产教城融合等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坚决打好每一场战役,推进学院和师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

20211018


版权所有: 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学历教育电话:0315-3863075 教师培训电话:0315-3863095 办公室电话:0315-3863390 email:jjxy@t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