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者:王学增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


按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方案计划安排,202191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全院党员干部、非党员干部和教师参加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王学增主讲,宣讲主题为《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长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专题宣讲过程中,王学增书记首先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阐述伟大建党精神,强调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夜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重溯“伟大建党精神”,正是“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不竭力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国之所需,也是吾辈之责。接着,王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作为一个完整体系讲解了精神谱系的精髓要义和根基,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伟大建党精神还将继续引领我们在经风历雨中发展、在应对挑战中成长,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然后,王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为民服务、勇于实践担当三个层面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强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新阶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最后,王书记向与会党员干部教师提出希望。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智慧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1915


版权所有: 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学历教育电话:0315-3863075 教师培训电话:0315-3863095 办公室电话:0315-3863390 email:jjxy@t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