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王学增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为了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202191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七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教师节座谈会。

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正所谓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首先,党总支书记王学增和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20149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四有”好老师,即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陈超院长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坚守好做教育工作的信心与恒心。之后,全体教师纷纷发言,畅谈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自身教师职业生涯以来的深刻体会,大家认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今后,大家一定要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最后,王学增书记把自己在2019年赠予两位退休教师的一首诗吟诵出来与大家共勉:

吾喜课堂,亦爱吾生

忍顾五五人生路,执鞭三十有余年。

三尺讲台诲不倦,犹种桃李春满园。

半轮明月灯一盏,烛心不照意连绵。

今日惜别依稀泪,人身俱退心不还。


继续教育学院

2021910


版权所有: 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学历教育电话:0315-3863075 教师培训电话:0315-3863095 办公室电话:0315-3863390 email:jjxy@t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