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建设 >> 正文

当前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几项重点任务



发布者:王学增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几项重点任务

针对函授学员不到函授站学习,只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学习的特点,党总支要带领函授站临时党支部积极探索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临时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建立线上临时党支部工作群,让学员党员明确归属感。函授站在QQ或者微信上建立临时党支部工作群,让每个党员及时加入,做到每个党员明确在函授站学习期间要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亮明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按照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要求,积极组织学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学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每学期末,临时党支部要向党总支汇报过去一学期的党员学习生活情况。

第二,针对函授党员学员线上学习的特点,临时党支部要在线上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临时党支部每半年至少召开两次支部委员会议和支部党员大会,学期初部署一学期的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学期末总结过去一学期的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每半年,临时党支部至少组织一次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每学期末,临时党支部要向党总支汇报过去一学期的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第三,函授站要以临时党支部为核心,以党小组为依托,辐射全体学员。临时党支部运转“不临时”,支部活动与班级线上活动相结合,积极宣传加强学习的目的和重大意义,让党员学员们找到“主心骨”,让非党员们看到“带头人”,以“党员力量”感染全体学员,团结全体学员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

线上学习管理工作,如报到考勤、请假销假、材料收取、活动组织、社会宣传、内容反馈、特殊情况处理等方面,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向临时党支部成员看齐为荣,以争做优秀学员为标,在立德树人加强修养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以点带面引导和激励学员认真学习,增强学员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意识,提高全体学员凝聚力,为函授学习培训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发展。

第四,加强对函授学员QQ群、微信群、微博等网络平台的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学员在宗教信仰、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问题和隐患,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临时党支部要做好函授学员QQ群、微信群、微博等网络平台的统计,经常性地对其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排查这些网络平台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对不当言论和行为要对相关人员进行说服教育,令其及时改正。同时,临时党支部要对所有学员的宗教信仰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对是否存在信仰邪教问题进行摸排,对这些情况要建立档案,加强管理。要教育全体学员,禁止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传教,一经发现及时处理。临时党支部还要通过多种形式,对全体学员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员的安全意识,防止出现学员各方面的安全问题。

目前,需要加强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让每名党员撰写一份学习心得体会,打包发送给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发送邮箱:563164056@qq.com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1914


版权所有: 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学历教育电话:0315-3863075 教师培训电话:0315-3863095 办公室电话:0315-3863390 email:jjxy@t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