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紧缺领域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培计划(2017)”

——示范性紧缺领域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11月7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紧缺领域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唐山师范学院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大学道校区隆重举行。校长杜彩芹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阎满富以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尚斌、院长胡玉平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东芸主持。

杜彩芹校长在开班典礼上向参训学员来我校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61年来我校为地方文化教育、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如今已是桃李芬芳满天下,春风化雨润四方。杜校长对我校国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克服困难、遵章守纪,捋顺培训研修与工作、家庭等各方面的关系,确保完成研修任务;二要走近名师专家,加快专业成长,不断完善自身修养,塑造完美人格;三要创新教育教学观念,增强教育教学的创造性和实效性;四要及时梳理和认真总结,把学习收获内化为自身的专业素养,向高效课堂要质量,发挥“种子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杜校长还要求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

教师代表岳瑞娟和学员代表浙江省嘉兴市机关幼儿园郭红霞园长分别发言。岳瑞娟老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表示一定会精心准备,充分展示出高水平的授课模式,使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虚此行。学员郭红霞代表参训学员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工作,细致入微的安排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愉快学习,满载而归。

本次培训是教育部、财政部直接组织实施的“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七个子项目之一,学员来自新疆、宁夏、广西、四川、海南、浙江等六个不同的省(自治区),共计200人,培训将于11月15日结束。

我校自2012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资质的院校以来,今年是第六次承办该项目,在教育部组织的项目绩效考核中,曾两次名列全国第二。本次培训在场地和教学设施方面得到了学校办公室、音乐系、资管系、经管系、后勤处、信息技术中心、招就处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再创佳绩,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

2017年11月9日

版权所有: 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

学历教育电话:0315-3863075 教师培训电话:0315-3863095 办公室电话:0315-3863390 email:jjxy@tstc.edu.cn